学校召开采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10

1225日上午,学校在A1213会议室召开采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平,副校长周虹屏出席会议。校采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卢平主持。

卢平作强调,依法依规开展采购活动,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法规意识,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和流程开展学校采购工作;完善采购管理制度,通过不断完善学校采购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采购程序,提升学校采购工作的效率和水平;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要加强项目前期论证,确保采购需求科学合理,要精打细算,充分发挥资金的效益和效率,努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周虹屏指出,采购工作要和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紧密结合起来,项目单位要强化前期调研和论证,确保设备采购发挥最大化的效益,避免重复采购和资源浪费。坚持零基预算,“无预算不采购”,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和配合,共同做好学校的采购工作。

会上,成员单位学习了安徽省财政厅印发的《安徽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通知》《安徽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4 年版)》和《安徽省政府采购工作指南(2024年版)》等三个文件精神,审定了学校近期单一来源方式采购项目的相关事项。国资处负责人介绍了《安徽工程大学采购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安徽工程大学采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议事规则》和《安徽工程大学招标采购代理机构管理办法(试行)》三个文件出台的背景和前期征求意见情况,与会人员对三个文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交流。

文:仵广海;图:胡家露;审核:胡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