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安徽省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10

日前,省科技厅会同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安徽省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安徽工程大学在此次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省属高校仅4所高校为优秀等次。

本次评价考核共有49家单位参加,重点对管理单位的组织管理情况、科学仪器的运行使用和开放共享情况等进行评价考核。经管理单位自评、专家会议评审、专家现场核查、会议研究等程序,形成考核结果

近年来,学校扎实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大力提升开放共享水平,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作为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的职能部门,注重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组织管理与绩效考核,持续加强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信息化建设,探索创新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模式,并致力于推动仪器开放共享、调动科研仪器管理人员积极性、提升科研仪器对外服务效能等方面工作。

学校将进一步凝聚资源,加快内涵建设与发展,继续提升学校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信息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现大型仪器设备配置、管理、服务、共享、监督与评价的有机衔接,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文:胡家露;审核:胡章文、冒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