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暨资产房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10

12月13日上午,学校在A座1121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暨资产房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平出席会议,副校长周虹屏主持会议,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资产房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通报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情况及实验室压力容器相关工作与后期安排;布置实验室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工作;通报2023年资产出租出借、资产处置、资产清查情况及注意事项;通报2022-2023学年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评价考核结果及第二批教学科研设备更新项目进展情况;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货物类采购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及相关工作要求。

卢平就实验室安全、仪器设备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尤其是危化品安全、冬季用电安全;二是要加强仪器设备购置论证,杜绝“重复购置、浪费购置”现象,同时还要严格仪器设备验收,由项目主管部门按学校验收工作要求规范组织验收三是要大力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杜绝“大型仪器设备被个别人或个别课题组独自使用不外用”的现象,切实提高设备共享率和利用率,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要搭建信息化平台,利用好信息化手段,通过数字赋能促进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管理更高效、更精细。

周虹屏指出,安全无小事,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教师、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隐患整改工作,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加强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评价考核,各教学科研单位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严格仪器设备管理和处置,切实做到物尽其用,发挥最大效益。


(文/图:胡家露;审核:胡章文、冒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