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165

624日下午,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四人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副校长叶常林出席现场检查会,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叶常林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十分重视校园安全,校领导多次带队到相关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学校也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认定、邀请第三方定期检查等一系列工作,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

专家组组长、皖南医学院科技处处长朱再满教授介绍了此次现场检查的目的,就检查方式和内容提出具体要求。专家组成员听取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汇报,查阅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制度文件、教育培训、安全检查、整改台账等各类材料。

专家组一行随后前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实验物资中心和废液暂存柜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实验用电安全和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检查。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反馈了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并从安全工作常态化管理方面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

下一步,学校将对专家组反馈的安全隐患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并以此次专家组现场检查为契机,加强统筹管理和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文:冯陶;图:胡家露;审核:胡章文、李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