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655

各学院、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

为全面提升学校老师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急防护能力,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学校将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2523日-2022610

二、考试对象

各单位需进入实验室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等活动的所有教师。

三、考试须知

1.满分100分,考试成绩高于90分(含)视为考试合格。

2.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验室专业特点,从题库中自行组卷,题库含通识类安全、化学类安全、生物与食品类安全、材料类安全、汽车与交通工程类安全、机械类安全、电气类安全、特种设备类安全、辐射类安全、消防类安全、工程训练类等,每种试卷均临时生成(在试题库按照预设的条件随机抽取题目),每个教师的试题互不相同。

3.试题数和考试时长由各单位自行决定,试题数不少于50道题,时长不多于90分钟。

4.考试次数最多3次,成绩以最高得分为准

5.教师自行登录“网上办事大厅-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实验室安全考试平台”进行在线学习、在线练习、在线考试和成绩查询

6.《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操作手册》见附件。

7.各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对未取得实验室准入资格的教师,禁止进入实验室学习工作。

8.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本单位教师安全准入考试工作,如在使用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联系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电话2871461

 

附件: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操作手册.pdf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