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175

5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志宏,副校长叶常林带领办公室、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调研。

张志宏、叶常林先后走访了实验物资中心和上述2个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对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及学校复检指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并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叶常林提出,各二级单位在安全方面要常怀敬畏之心,坚持领导班子思想统一,党政同责;党政负责人要明察暗访相结合,做到“沉下去抓安全”;要以案示警,加强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解决实验室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问题。

张志宏强调,各二级单位要提高安全意识,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要有一查到底的决心,不能怕麻烦,只有把数字前面的“1”做好了,后面的0才有意义;各学院要出台相关的制度规定并尽快落实到位,提高管理效率,坚持对事不对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各方要做到抓典型、树先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督促工作;要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实验室建设,“抓先进,带后进”,让标准典型实验室成为全校实验室规范建设的重要抓手。

张志宏要求二级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力合作,协同化解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师生安全。

(文:冯陶;图:李倩;审核:余雷、胡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