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166

各学院、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

10月24日南京某高校发生一起实验室爆炸事故,事故造成2死9伤。为预防类似安全事故在我校实验室发生,强化安全风险防控,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请相关单位尽快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尽快组织本单位相关教学、科研实验室排查本实验室易制爆类危险化学试剂。

2、各单位尽快开展本单位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对检查到的问题及时按规定处置。

3、各相关实验室须做好危险化学品管理、台账登记及安全教育指导工作。对涉及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导师及相关老师务必在实验前进行安全教育,实验中进行实验指导,实验后按规定处置实验危险废弃物。    

4、学校组织相关部门,对部分实验室进行抽查。

各单位根据自查自纠情况,填报《实验室安全隐患台账》(附件),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10月27下午下班前报送至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A1310),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ys@ahpu.edu.cn

 

附件:实验室安全隐患台账.docx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