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题布置资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196

3月11日下午,学校在A座1121会议室召开资产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兴众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部、审计处、现代技术中心、国际工程师学院管委会、国资处负责人及学校采购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王绍武强调,要切实重视资产管理工作,资产管理工作是关系高校发展的重要工作,是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要切实重视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安全事关师生安全、事关学校安全稳定、事关国家资产财产安全;要切实强化规矩意识,不仅要把制度学深悟透还要严格规范执行;要切实做好服务和指导,国资、财务、审计等部门要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读,指导好相关业务工作;要切实强化资产采购论证,设备采购要优先考虑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需求,优先考虑可开放共享的,做好预期效益评价;要切实落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抓好各项整改工作,提高资产管理水平。

郭兴众提出,要从政治高度看待资产管理问题和实验室安全问题,落实规章制度,切实做好资产管理工作,要正视检查问题、认真梳理查摆问题,做好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实现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

会上,围绕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国资处负责人通报了上学期期末进行的第三方机构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布置了我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评价考核相关工作,解读了项目单位自行采购规范程序的相关政策。审计处负责人通报了学校对二级单位自行采购工作专项检查情况,包括专项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检查结果、下一步整改措施等内容。





(文/图:胡家露;审核:余雷、方永胜;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