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216

各学院、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

为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和做好寒假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增强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

二、要对所属实验室的水、电线路以及防水、防盗、防爆设施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气瓶)、废液收集存放点、计算机房等重点风险源,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检查、整改要有记录)。

三、假期不再使用的实验室应关闭仪器设备电源、水源及通风设施的开关,并锁好门窗。

四、假期确有工作任务的实验室要有专人负责安全工作,要安排好实验室使用和管理的各项工作。实验室每天必须有教师值班监督,不得将实验室交由学生自己管理,不得从事营利性以及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活动。

五、要结合实际情况做好人员值班工作,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妥善处置。

特此通知。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