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低值易耗品管理系统上线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次数:666

各学院、各部门:

为加强对学校材料、低值易耗品的科学管理和有效使用,完善内控机制,防范廉政风险,低值易耗品管理系统开始上线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根据《安徽工程大学材料、低值易耗品管理暂行办法》(校国字〔2020〕3号)文件,材料、低值易耗品是指教学科研、行政办公和后勤保障等各方面使用的未达到学校固定资产标准的物资。

(一)材料:指在一次使用后即消耗或不能复原的物资,包括: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燃料、气体、试剂、化学药品等。

(二)低值品:指未达到固定资产标准又不属于材料范围的用具设备,如:低值仪器仪表、工具量具、科教器具等。

(三)易耗品:指在使用过程中易消耗和损坏的物资,如玻璃器皿、劳动保护用品、卫生用品、动植物等。

一、系统登录方式

1、通过校园网首页-校园服务-网上办事,登录后点击页面上的“低值易耗”图标,进入低值易耗品管理系统。

2、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网站首页,点击右下方图标“低值易耗品管理系统”,进入低值易耗品管理系统。

二、系统登录用户名及密码

用户名为个人工号,初始密码为:123456,初次登录后,务必修改密码并保管好,在系统界面右上方姓名下拉栏中“个人信息”,然后点击头像下方修改密码。通过“网上办事”大厅进入无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三、低值易耗品登记流程

根据《安徽工程大学材料、低值易耗品管理暂行办法》(校国字〔20203号)文件,各学院、各部门负责本单位的材料、低值易耗品入库、验收、领用和处置等流程。

四、其他事项

1、因低值易耗品管理系统首次上线运行,可能存在一些不够完善的地方,对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可及时联系沟通。

联系人:李老师/2871461;何老师/2871459

技术支持:李工/ 17853533935QQ群:1104154460

2、具体说明可下载附件中低值易耗品管理系统说明书或到QQ群中进行下载使用说明书。

 

附件1低值易耗系统用户操作说明--普通用户.docx

附件2低值易耗系统用户操作说明-管理员用户.docx

附件3《安徽工程大学材料、低值易耗品管理暂行办法》.doc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