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来校调研资产管理工作

本网讯 7月15日上午,省财政厅资产处副处长王知国一行3人来我校就国有资产管理历史遗留问题和长期挂账问题开展调研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听取资产管理工作情况,了解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历史遗留问题和长期挂账问题处理的意见建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兴众出席调研座谈会,国资处、财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国资处处长余雷详细汇报了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总体情况、在执行现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及加强管理的意见建议。财务处副处长许业玲汇报了存在的长期借款未清理收回、应收及暂付等往来款项长期挂账等情况。双方就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资产管理工作具体细化问题还进行了探讨。

王知国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肯定了学校的资产管理工作。他指出,学校的制度体系比较完备,资产出租出借、资产处置等工作能规范运行。他要求,要高度重视资产管理工作,全员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意识;在制度层面上进一步规范落实资产管理工作;加强双方联系,学校要完善资料,进一步推进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他表示,省财政厅资产处会尽力为学校做好政策解答工作,主动服务,面对面进行会商,协助学校解决相关问题,他会把听取到的意见建议将带回去进行认真研究整理,继续跟踪学校资产管理相关问题的整改。

郭兴众代表学校对调研组同志的莅临指导、现场调研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基本建设及内涵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国际工程师学院的建设规划与实施进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水平体现和反映了学校的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情况,学校将持续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确保资产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高管理效能,切实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支持与服务。

(文:胡家露;图:胡承功、胡家露;审核:余雷、陈欣;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