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9日,学校组织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相关人员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严格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要求,对现代技术中心、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设施、危险化学品管理、特种设备管理、危险废弃物处理情况、生物安全、辐射安全、防护用品配备、水电安全、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各相关学院介绍实验室自查自纠工作,然后实地走访各实验室进行检查,针对安全检查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汇总分析,并及时反馈给各相关学院,督促各相关学院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切实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安全检查,对我校实验室安全进行了查缺补漏,以查促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

(文/图:李倩、胡家露;审核:胡章文;编辑:查桂义)